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病区开展围术期血糖管理学习讲座

www.scol.com.cn (2018-10-16 17:5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丽霞 白文卉  

四川在线消息(张丽霞 白文卉)10月16日,肝胆胰外科病区的患者由于肝功能异常,糖代谢异常导致患者血糖波动较大,患者血糖的管理成为困扰医护人员的烦恼,尤其是围术期患者血糖的控制直接关系到患者术后康复,成为科室医护人员关注重点。为了更专业、科学管理围术期患者血糖,针对科室薄弱环节,2018年10月15日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院肝胆胰外科病区专门邀请到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的张新霞主任讲解手术患者血糖的围术期管理,践行卫计委关于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落实,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还患者健康人生。

此次学习热闹非凡,张新霞老师的讲课吸引了来自全院各科室医生护士老师近30人参加。张老师的讲课精彩纷呈,各位老师听得聚精会神。

来自肝胆胰外科的冯燮林主任、刘爱祥、薄文韬、田浪等医生就外科围手术期血糖的控制及胰岛素的正确使用和张新霞老师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来自乳腺外科中心的杨婧护士长和头颈中心二病区的医护人员也积极参与到学习中。

肿瘤患者合并血糖异常发生率较高,控制好患者血糖,科学管理围术期患者血糖异常波动,有助于患者早日康复,也是加速康复外科不可忽略的部分,肝胆胰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在促进患者康复的道路上学习并努力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