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工商局“三大服务”助推小微企业成长

www.scol.com.cn (2018-10-31 16:2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0月29日今年以来,内江市工商局着力突出新时期小微企业提质增效,聚焦助企服务,扎实推进新一轮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共有小微企业12625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8.97%,占企业总量的46.16%,同比增长11.96%。、

提供“快捷服务”,帮助解决企业门槛问题。升级“商务秘书平台”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平台,拓展登记范围,在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5个行业的基础上,新增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9大行业。进一步压减申请材料,搭建工商、税务等多个部门“互通有无”联网信息平台,建成集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公示、发照和登记6大功能为一体的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系统,将所有涉企证照事项合为一表,与改革前相比提交材料减少70%以上,办理时间压减60%以上。放开名称限制,允许“商务秘书企业”名称中可使用“商务秘书服务”字样表述行业特征,便于小微企业精准识别、快捷入驻,并允许小微企业在注册成立时,使用包括自有网站中文域名在内的个性化词语作为企业名称的字号(商号)。截至9月底,全市注册登记商务秘书托管企业9户,入驻小微企业183户,提升企业运转效率80%以上,减轻创业成本1400余万元。

提供“精准服务”,全力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开展升级全市“千名干部进千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制定各县(市、区)走访工作方案,由工商部门总牵头,组建5个走访小组,发改、经信、科技、招商等20个市级重点经济部门为小组成员,中、农、工、建、邮五大银行全程参与,主动深入580户重点企业、313个重点项目现场,深入走访企业内部,了解企业面临的难点问题,宣传股权质押、企业信用建设等内容,帮助企业与其他部门沟通解决困难问题,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目前共收集困难问题1000余个,帮助解决问题400余个。

提供“资金服务”,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问题。开展政银合作,组织民企对接周活动等活动,为企业、银行穿针引线,宣传金融知识、推荐金融产品、项目服务,帮助企业寻找融资贷款,解决资金问题。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力度,全面拓宽融资渠道,利用工商部门优势,促进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典当公司等金融、非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合作,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共享互惠互利、双赢成果。截至9月底,全市民间投资实现256.6亿元,同比增长3.9%,占全社会投资达49.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