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加大涉电安全施工培训和宣传力度

www.scol.com.cn (2018-11-01 09:43: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海江  

今年以来,随着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川南城际铁路项目施工的推进以及各类市政施工增多,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范围内各类外部施工隐患激增,因外破引起的各类跳闸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现场人员人身安全和内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近期,检修分公司在持续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的日常和特殊巡视的同时,联合内江市三电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电力警务室,对施工企业进行防外破隐患整治,加大涉电安全施工知识的培训和宣传力度。

为强化培训效果,增强施工现场大型特种机械设备操作人员涉电安全意识,检修分公司设计制作了2000张简单易懂的涉电施工安全警示标贴,在大型特种机械设备的驾驶室和操作室内进行张贴。

截至目前,检修分公司已对范围内11个施工企业项目部的现场负责人、安全监护人和重点操作人员进行了电力设施保护培训,收集特种作业重点人员信息90人,收集特种作业设备信息102台,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发放涉电施工安全警示自粘贴200张,涉及各类外破隐患点61处。(张海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