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七中开展敬老月活动助力民生工程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1-05 11:2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良杰  

四川在线消息(李良杰)11月5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社会风尚,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助力民生工程建设,2018年10月,内江七中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一、充分宣传,营造氛围

国庆节前后,学校先后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等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敬老爱老宣传教育,号召全校师生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中下旬,我校时光传媒社还专门筹办了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社团活动,用朗诵、歌曲传唱等形式歌颂老年人对后代、对社会做出对贡献,进一步点燃了大家敬老爱老的热情。

二、走访慰问,组织关怀

10月16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中共内江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内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内江市教育工会主席唐荣一行来到内江七中,慰问离休干部何令清同志。唐荣同志详细了解了何令清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同时代表组织向何令清同志长期以来为革命事业、为内江市的教育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此外,我校党委委员、德育副校长喻亮同志也代表学校向退休老教师陈守云、李明金等表示了慰问。

三、岗位敬老,服务爱老

自学校敬老爱老的号角吹响以来,我校学生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敬老爱老的优良品德,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敬老爱老的小小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和放学时间,在家长陪同下深入到社区和敬老院,为老年人们送去秋日的温暖。有的给老爷爷奶奶捶背;有的为老人打扫卫生、叠被子;还有的则围在老人身边与他们促膝谈心……同学们的热情服务给平日生活清静的老年人们带来了阵阵欢笑声,获得了老年人们的一致好评。

敬老爱老是一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此次敬老月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的感恩情怀,丰富了学校德育实践的教育内涵,同时也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我市的民生工程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