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引入三方机构开展重点药品生产企业风险排查和体系评估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6 11:2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阴柯  

四川在线消息(阴柯)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排查药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促进药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四川省医药保化品质量管理协会签订协议,委托协会对内江市3家重点药品生产企业开展药品GMP执行情况与风险评估,效果明显。

10月27日至10月31日,协会派出的7位专家进驻相关企业,根据企业类型、产品工艺、前期监管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对企业人员管理与培训、厂房设备、物料管理、生产物料管理、质量控制、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等进行全面审查及评价。通过检查和交流及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解答和指导,使企业在药品质量理念与风险意识上获得较大提升。同时,3家企业所在地区局(办)在检查期间按照市局要求派出监管人员随组协助专家开展工作,通过观摩学习使药品生产监管实战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和锻炼。

现场评估工作结束后,医药保化品协会将向市局提交正式评估报告和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为我市今后开展精准监管、强化管控系统性风险提供了高质量的指导和参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