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亚行政策咨询和能力建设技援正选项目启动会

www.scol.com.cn (2018-11-14 10:1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帆  

四川在线消息(李帆)2017年,内江协会协助党委政府申报《责任保险在中国西部城市治理中的作用研究——以内江为例》课题被列为亚行政策咨询和能力建设技援正选项目。2018年11月8日,内江召开亚行政策咨询和能力建设技援正选项目启动会。亚行高级经济学家、项目经理彭龙运,亚行高级金融专家Mr. Dominik peschel(多米尼克),课题组专家代表、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唐清利等专家团一行来我市,对2017年亚行政策咨询和能力建设技援正选项目提供政策建议和技术援助。项目参与方四川省博览局副局长宁方伟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项目专家对项目实施提供了建议和技术项目援助;市保险行业协会重点就责任保险参与城市社会治理等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发展向党委政府、专家团作了汇报。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金融办、市财政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就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高忠军副市长对亚行技援项目专家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一直以来,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险业发展,有关部门创新举措、大胆探索,如“公众责任保险”“医责险”等,对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着积极作用。他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在内江推广,希望项目专家团对内江责任保险工作实践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出更多好的解决办法,各部门、金融机构要按照会议精神,配合专家团做好责任险项目的实施工作,将项目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运用,助推内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专家团一行前往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海底世家酒楼等企事业单位实地考察了医疗、食品安全等责任保险相关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