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统计局三个“坚持”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www.scol.com.cn (2018-11-15 11:1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1月13日,内江市统计局以三个“坚持”为抓手,切实抓好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坚持培训精准化,增强针对性。突出重点,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采取党组理论学习和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专题培训、网络自主学习等形式,引导干部及时跟进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求实效。先后举办并参与各类培训班16期,464余人次参训。

坚持培训实用化,增强有效性。紧扣干部培训需求和干部成长需要,在课程设置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相结合、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与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设置专题讲授、现场体验、社会实践、情景教学、互动教学、音像教学等6种培训方式,先后选派32名优秀专业人才及10名科级干部分别挂职锻炼,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服务本领。

坚持培训制度化,增强规范性。建立需求调研制度,量身定制培训“菜单”。严格办班审批制度,加强统筹管理,避免多头调训、重复培训。建立培训效果评估制度,根据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评估要素,对授课教师进行总体评价,将评价结果与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汇总分析后进行反馈,作为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的重要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