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夏布艺术(非遗)进校园研讨会

www.scol.com.cn (2018-11-22 10:3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11月20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公共服务系举办夏布艺术(非遗)进校园研讨会。会议邀请到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曹永胜,全市各级院校校长、园长,相关科目教师近50人参与。

研讨会上,内江职院艺术与公共服务系主任郭强首先介绍了夏布艺术的历史及现状,以及该院系在夏布艺术上的优势特点。据郭强介绍,内江是中国夏布之乡,其夏布生产手工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创中国夏布画,并开发书画夏布系列艺术产品,并基本形成夏布产业链。2006年,学院成立了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把夏布的研究、创新、开发、利用和推广列为学院重点科研项目。

随后,与会的各校负责人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与内江职院的合作意愿:从教育方面找到突破口来推广夏布文化,与内江职院合作,参与到“振兴夏布产业,传承非遗文化”的事业中来。

“一直以来,各级各类学校就是非遗文化保护的重要阵地,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全市教育系统能够在接下来整合力量,共同参与到夏布文化的推广中来。我们非遗保护中心也会尽全力做好服务,为大家搭建平台。”看到大家讨论热烈,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曹永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建立的夏布加工室和作品展览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