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七中迎接日本友人参观访问

www.scol.com.cn (2018-11-30 16:0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晓月  

立足国际合作加强友好交流

——内江七中迎接日本友人参观访问

四川在线消息(张晓月)宾朋踏歌来,相迎热情浓。2018年11月27日下午,日本国驻重庆领事馆总领事小松道彦一行来到内江七中参观访问。

下午1时半,在内江市教育局副局长黄霞、内江七中党委书记、校长谢华权的陪同下,小松道彦一行走进内江七中校园,参观了校园建设及廊道文化。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整洁漂亮的校园环境、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给日本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小松道彦一行参观了内江七中艺术工作坊,与师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小松道彦对内江七中学生们的绘画、书法、手工作品颇感兴趣,不时驻足观看,并与学生交流。学生们也向客人赠送了书画作品。

此后,双方在会议室开展了交流活动。谢华权向日本友人介绍了内江七中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回顾了与日本广岛熊野高中结为友好学校八年来双方交流合作的情况,展望双方未来合作的前景。黄霞向日本友人介绍了内江教育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欢迎日本友人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了解内江教育。小松道彦表示,此行收获颇多,对内江七中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学生们的文明素养和艺术修养赞口不绝。他希望中日两国应面向未来,继续加强青少年教育事业的合作交流,共同发展。交流活动结束时,双方互赠礼物。

内江七中是内江市目前唯一一所持续开展对外交流的学校。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坚定内江七中国际合作办学的信心,并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少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