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七中打出“四维一体”组合拳 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全覆盖上水平见实效

www.scol.com.cn (2018-12-25 12:3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伍代军  

四川在线消息(伍代军)近年来,内江七中牢牢把握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的新时代新趋势,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学校综合能力水平,不断在信息化基础设施、人才支撑、平台载体等方面下功夫,极大提升了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信息化建设新路子。

一是狠抓网站管理建设。突出教育实用性。学校大力加强网站的维护。与网络公司签订合约,配备电脑专业人才,确保网站每天24小时不间断正常运行。及时做好内容更新。指定专人负责学校信息资源的收集和整理,第一时间上传网站使之更新,同时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以及师生的实际需求,精细化拓展网站内容。加强与国内优秀学校成都七中的网站合作,互相获取教学资源,不断提升学校网站信息质量水平。

二是全面实施“班班通”工程。严格保障投入。近两年,内江七中先后投入近百万元,为初高中各班教室购进全套“班班通”设备,实现了“一个不少、一个不缺”的既定目标。截止2018年,内江七中班班通设备全部完成建设、安装、验收,各班配齐电脑、投影机、电子白板,畅通无线宽带网络,传统教室全部升级换代,转变为多媒体教室。建立管理制度。为确保班班通全面投入使用,内江七中出台《班班通运用管理办法》,依托云服务平台,将优质教学资源和多样教学内容引入课堂。科学合理运用。除特殊情况外,全校各班级均能做到课课开、堂堂用,提升了先进教学设备的实际利用效率。

三是强化教师信息能力培训。精选培训师资。学校前后多洗次从知名高校、知名信息企业聘请教师开展信息能力培训,侧重实际操作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培训覆盖信息技术专业团队、学校中高层管理人员、教师,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培训体系,拉通了信息化教学管理整个人群链条,取得了良好成效。针对不同群体,选取不同培训内容,回答不同的运用疑问,实现精准化、差异化、实用化的培训效果。

四是启动“腾讯智慧校园”建设。实施挂图作战。自全市召开“川南现代教育数字港建设暨项目推进会”以来,内江七中迅速召开落实会议,明确工作方案、工作内容、时间进度、责任人员,确保有关工作专人负责、专人落实。推进校企合作。学校派代表与深圳三万英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接洽沟通,双方就完善教育教学所需的系统功能开发、技术支持与服务等有关事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完善信息校园环境。着手整合现有信息资源,核清基础数据,逐步构建学校课堂教学、教师教研、学生学习、教学管理、家长沟通、安全管理一体化、智能化的校园信息环境。研究制定普惠应用专项推进方案。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鼓励师生常态化应用为目标,创新方式、提高层次,确保明年3月份在学校全面开展“腾讯智慧校园”普惠应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