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东兴烟草“党建+集体经济”提前谋划2019年脱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26 16:0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夏曦  

四川在线消息(张夏曦)近日,内江市东兴区局(分公司)联合区民政局,就2019年全面脱贫工作开展讨论,提出“党建+集体经济”新思路。

讨论会紧紧围绕对口帮扶村华山村剩余的17户贫困户,全面分析华山村实现脱贫退出的“短板”,指出了缺乏集体经济、依赖“输血”式帮扶等问题。双方商定,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在于大力发展华山村集体经济,以“党建”为依托注重贫困村支部建设、优化班子结构,引进“成型”养殖品牌,实现“造血”式脱贫。

就下一步工作,东兴区局(分公司)提出,要发挥党员“车头”引领作用,让党建领着干部“跑”、干部带着村民“跑”,以5个“统一”为支点发力脱贫攻坚,即“统一选择养殖项目、统一学习养殖技术、统一回收养殖成品、统一销售、统一分红”,实现“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脱贫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