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中区烟草专卖局全面深化违法违规大户治理

www.scol.com.cn (2018-12-28 11:1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晓研  

四川在线消息(陈晓研)今年,内江市中区烟草专卖局深入推进大户治理专项工作,严厉打击“二次批发、左右价格、扰乱市场”等行为。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市场现状。加强专销协作,对照大户六条“特征”,对辖区经营户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出大户29户,建档造册,并每月定期更新,实时调整和聚焦重点监管对象。同时,将大户监管工作成效纳入专卖工作月度绩效考核内容,实现大户管控的系统化、动态化和针对性。

二是点面结合,强化市场监管。依据大户经营特点规律,适时采用错时检查和交叉检查,一方面,将经营大户纳入APCD重点监管户,每周对“大户”进行一次全覆盖的检查;另一方面,对有违规嫌疑的大户进行有针对性的跟、盯、守。

三是强化宣传,突出分类管控。专项开展“无效户、僵尸户”清理整治,对违法违规和卷烟外流行为的大户实行“一户一策”,进行分别约谈,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屡犯不改客户将视情节轻重分别采取停供、停业整顿等措施。

四是以案找案,深挖案件源头。对在大户治理中发现的涉烟违法线索,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进行针对性的跟控,深挖、细查,起到了“打击一个,震慑一片,净化一方”的良好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