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烟草专卖局夯实基础 全力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www.scol.com.cn (2018-12-28 11:1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冷鸿  

四川在线消息(冷鸿)为进一步强化档案管理工作,今年以来,内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三个举措,努力推进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水平, 不断开创档案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档案工作人员具体抓”要求,压实档案管理工作责任;将档案管理工作纳入目标考核,真正做到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进一步强化“制度刚性”。

二是拓宽宣贯渠道。紧盯“6.9国际档案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利用企业内外网、微信公众号、大厅电子屏等宣传平台,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贯,突出《档案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强化档案收集、整理、归纳、录入、利用等流程规范,切实做到全面覆盖、重点突出、入脑入心。

三是夯实队伍基础。在抓好专家代训、上挂参训、下伸培训“三种模式”的基础上,拓展实践锻炼平台,组织开展行政综合能力竞赛,通过综合笔试和现场答题,严格考察青年员工档案保密意识和档案业务水平,以训代练夯实全市行业档案管理队伍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