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烟草专卖局以“三讲”破解精益管理三大难题

www.scol.com.cn (2018-12-28 11:2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樑  

四川在线消息(张樑)为贯彻落实行业精益管理工作要求,全力破解前期精益管理工作三大难题,近日,内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邀请知名管理专家,面向全市行业中层以上干部开展精益管理专题培训,为企业提质增效再添思想动力。

一是清本溯源,讲清精益管理是什么。围绕精益管理的思想起源、历史沿革,深入阐述精益管理“减少浪费、持续改善”的核心理念;全面分析精益管理对企业文化的深刻影响,对员工绩效提升的重要作用,拓宽参训人员管理视野,破解企业员工对精益管理“认识不足、理解不深”的难题。

二是条分缕析,讲明精益管理做什么。系统讲解精益生产5项基本原则及精益六西格玛管理5大关键要素,介绍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消除浪费、降低成本、改进质量、优化流程、满足客户需求,打开了广大干部精益管理思路,明晰了精益管理的着力点,破解了以往 “目标不明、思路不清”的难题。

三是以案说法,讲透精益管理怎么做。结合行业发展趋势,选取精益改善优秀案例,形象介绍精益管理常见的实施方式、一般开展流程及重要工具应用,有效丰富了企业精益管理手段,提升了相关人员的管理技能,为在下一步工作实践中破解精益管理“方法不当、效果不佳”的难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