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烟草物流中心“三环相扣”打造精益现场

www.scol.com.cn (2018-12-28 11:2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范若笛  

四川在线消息(范若笛)近日,内江烟草物流中心以全省行业“精益物流十佳集体”评选活动为契机,加强现场管理,完善班组建设和团队协作,积极打造精益现场。

一是现场管理注重“可见”。在卷烟仓库和分拣车间,采用看板管理、定点摄影等方式,更直观地管理现场工作;设立曝光栏、红牌作战区,促使现场工作人员更鲜明地看到现场管理的不足。

二是培训推广以“我”为主。开展TWI活动,即督导人员培训或一线主管技能培训,促进一线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提升;在班组周会中增加5分钟“我来讲一课”的一点课教学,既通过每位员工实地推广经验,又激发员工参与精益现场管理的能动性。

三是交叉考评纳入绩效。采取班组自评、部门复评,交叉复评、分管领导参与复评的方式,开展优秀班组季度评选,保持上下联动,营造争先创优的积极氛围;评分后下发《整改通知单》进行查缺补漏,不断完善班组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