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审计局四举措推动内部审计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8-12-29 20:1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兴灿  

四川在线消息(杨兴灿)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年以来,隆昌市审计局通过建立完善跟班学习制度、实时指导机制等工作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建立跟班学习制度。鼓励有内审学习需求的单位派内审人员到审计局跟班学习。今年粮食局、农林局等单位派了内审人员到我单位跟班学习了三个月。

二是建立实时指导机制。审计局建立内审交流QQ群和微信群,随时发布最新的政策动态,接受内审人员电话咨询和网络交流,进行业务指导。

三是建立能力提升机制。2018年8月至9月,隆昌市审计局先后组织全市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四川省内审协会组织的培训班两期,参加人员80人次,有力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

四是内审监督制度化。审计局将内审工作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一个必审事项,年末审计局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的内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