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人民医院四川省卫生计生适宜技术(急救技术)推广活动-第二站顺利进行

www.scol.com.cn (2019-01-11 11:4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急救技术推广 我们在行动

——市二人民医院四川省卫生计生适宜技术(急救技术)推广活动-第二站顺利进行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四川省卫生计生急救适宜技术推广基地,秉承传递急救新理念,推动急救技术普及的目标,积极在基层医院推广急救适宜技术。 2018年12月29日,我院急救适宜技术推广基地项目负责人、副院长林代琼带领护理部、急诊科护理人员来到适宜技术基地联合单位隆昌市响石镇卫生院进行急救技术推广,响石镇卫生院谢国明院长带领的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此项工作,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培训,除通知本院职工、还组织圣灯卫生院、前锋卫生院及所管辖范围内诊所、乡村医生约30名医护技人员前来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进行了单/双人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使用、包扎、止血、搬运、固定法等六项急救技术推广。

首先进行了推广启动仪式,隆昌市响石卫生院张顺刚副院长致辞,他讲到希望通过市二院急救适宜技术的推广对提升响石辖区内医护技人员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接下来林代琼副院长作为此次推广技术项目负责人,对适宜技术推广的开展提出了期望和一些具体要求,她强调做为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在3年的建设周期里,必须秉承认真、负责、见实效的态度来推广适宜技术,通过视频展播、现场授课、现场示范和指导、竞赛等多种形式来推广适宜技术,从而达到基层医疗机构医护技人员急救能力逐步提升,让患者获益。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长英对此次培训具体安排及培训团队进行了介绍。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易小华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医护技人员进行培训前问卷调查,了解基层卫生单位对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状况和培训期望。接下来通过视频来为参训的医护技人员展示标准的操作方法。学员们认真观看急救操作技能视频。

视频教学完毕后由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李雪莲、黄益、张梦涵、邓一建四位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为了提升培训效果,示范团队还对操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逐一讲解和示范。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很高,还积极提问和示范老师互动。培训结束后,通过问卷星再次对学员们的学习情况进行测试,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急救技术知识正确率从原本的59.2%提高到100%,学员们均表示有很大收获。看到培训有良好成效和学员们给予的高度评价,让我们的培训老师也备受鼓舞,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推广急救适宜技术,为提升基层医护技人员的急救能力不懈努力。

此次隆昌市响石卫生院之行是我院急救适宜技术推广的第二站,通过此次推广技术的开展,让基层医疗机构的医护技人员及周边诊所乡村医生的急救技能更加娴熟,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