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入围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

www.scol.com.cn (2019-01-14 07:53:4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 记者 邵明亮)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了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申报单位资格审核通过名单,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项目成功入围。

据悉,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校全国共126所,全省仅6所高校上榜,高职院校仅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一所。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近年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着重从活动、开放、创业、资助、心理、网络、文化、环境等育人的方方面面进行探索,初步搭建了全方位育人的“多个平台”。在开展好“五一”“七一”“一二·九”等传统节日纪念、庆祝活动的基础上,学院结合实际,设立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艺术节、体育文化艺术节和爱生节、尊师节、校友节等节日开展多样化学生活动,同时,实施“三百工程”(鉴赏100幅名书画、100篇名诗文、100首名歌曲),常年举办100余场各类活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开放育人,即开放办学,利用社会资源育人,着力推进校地、校行、校企、校校、校友、校外(国外、境外)合作,构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资源共享、责任共担”机制。

据悉,此次教育部办公厅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旨在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