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建库周学月考”促理论学习见实效

www.scol.com.cn (2019-01-18 07:39: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关建  

1月3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点第一期新鲜出炉,开启了公司党建部落实省公司党委专项巡察反馈党建问题整改措施的第一步。

2018年12月26日,省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理论学习效果不佳”等问题。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将此列为重点整改任务之一,由公司领导挂牌督办,组织制定专项方案,加大重点问题的研究解决力度,确保取得系统治理效果。

为此,公司党建部采取“建库、周学、月考”三大举措,着力提高党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建库,即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健全党员应知应会知识库。周学,即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点每周定时通过党建微信群、公司门户网、党建系统PC端、卓越国网APP发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月考,即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定期普考。同时,公司党建部组织开展抽考,并将考试结果纳入月度绩效考核和党员积分管理。

此外,要求将此制度纳入基层党组织促进生产经营“三机制”的“重大事项”,明确由党组织书记实施目标督导,深刻分析本单位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并督促执行落实。 (杨关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