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华润燃气开展燃气调压柜泄漏事故综合应急实战演练主题党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18 11:3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谭自然  

四川在线消息(谭自然)近日,由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生产运行党支部主办,市消防支队承办的燃气调压柜泄漏事故综合应急实战演练在清溪路四桥下湿地公园广场如期举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住建局、市安监局、东兴区安监局、公司志愿服务队、生产支部党员等嘉宾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情景是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西北高压环网清溪路调压柜进气阀门垫片发生泄漏,泄漏量较大,已处于失控状态,如不能及时处置,可能引起着火爆炸等严重后果,对周边地区造成威胁,并影响内江市主城区近20万用户正常用气。演练检验了报警接警、应急响应、通信联络、疏散警戒、外部求援、抢险抢修、现场恢复等预设演练科目。演练验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内江公司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提升了公司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协作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内江市发展改革委员会领导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要求公司要提高认识,增强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彻底排除和处理各类燃气事故隐患,同时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保障内江市的安全平稳供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