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坊主题邮局亮相隆昌

www.scol.com.cn (2019-02-14 10:45:47) 来源:四川邮政
编辑:周海波马彩虹  

四川在线消息(马彩虹)众所周知,隆昌石牌坊名冠中华,2005年3月被中国乡土艺术协会命名为“中国石牌坊之乡”,是4A级旅游景区之一,石刻牌坊群堪称中国石牌坊之冠,主要集中在隆昌城南、北两关的千年古驿道上,为明弘治九年(公元1496)至清光绪十三年(公元1887年)间“奉旨”建造,距今已有五百余年历史。现存17座,多为清代修建,历史久远、保存完好、数量多、雕刻精美、牌坊种类齐全,是时代的缩影,是历史的见证,彰显着中国传统文化。计有德政坊、百岁寿坊、功德坊、节孝坊、贞节坊、山门坊、镇山坊、嵌瓷坊等九个种类。这些牌坊从政治、经济、社会、伦理、文化、艺术等方面全面反映了明清时代隆昌的状况,是研究隆昌历史文化发展与传承的重要依据。

南关牌坊群

石牌坊主题邮局是在隆昌市邮政分公司原中心街集邮门市的基础上通过装修升级设立的。主题邮局依托隆昌“石牌坊”文化,外部门楣建设为牌坊样式,极具隆昌石牌坊文化特色。门柱上醒目的8个大字“情系万家,信达天下”更是彰显了中国邮政秉承的服务宗旨,极具特色。

升级后的石牌坊邮局,货架产品丰富,市民们可以在开放、宽敞、明净的邮局内观赏合挑选集邮产品,购买隆昌特色的石牌坊风景人文明信片及各类特色邮品,尤其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邮资明信片,加盖“石牌坊”“隆昌”等独一无二的邮局纪念戳。同时,邮局内还贴心为市民、游客们提供邮品、包裹寄递服务。

开业当天,吸引了不少市民们前来观赏各类邮品。

市民加盖纪念戳

店内经典的古旅《中国石牌坊之乡·隆昌》邮折、《隆昌石牌坊》邮资明信片、隆昌4A旅游景区纪念封、石牌坊之乡个性化纪念邮票,无一不传递着古色古香的牌坊文化,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隆昌当地的民俗风情和石牌坊之乡独特的自然风光。

古旅《中国石牌坊之乡·隆昌》邮折

《隆昌石牌坊》系列明信片

未来,隆昌市邮政分公司还将继续推进主题邮局建设,结合隆昌各牌坊特色故事开发文化礼品盒,为市民及集邮爱好者打造更加舒适的场所,提供更好、更个性化的线下服务,将石牌坊主题邮局打造成为对外传播弘扬文化的窗口和新阵地,成为隆昌旅游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