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儿童的邮政小哥找到了

www.scol.com.cn (2019-04-04 15:0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杜敏  

四川在线消息(杜敏)“这是我们的同事黄鹰,他在危急时刻勇救落水儿童,向黄鹰同志学习!”3月30日中午,当内江隆昌市付家桥邮政营业所经理谢本萍将黄鹰勇救落水儿童的视频发到隆昌邮政微信群时,群内顿时沸腾起来,大家纷纷为黄鹰的善举点赞!

谢本萍在微信群说道,当天在场的一位市民是隆昌邮政的客户,在胡家供销社工作,正巧事发当天在现场,听市民说救人的是隆昌邮政的员工,便第一时间将视频发了过来,还说黄鹰做了好事不留名,如果确认是邮政员工一定要好好表扬。

3月30日,星期六,正值隆昌市古宇湖香溢谷桃花旅游节,香溢谷作为一个集休闲与娱乐为一体的场所,当天人头躜动,异常热闹。正好轮休的黄鹰也与朋友来到到香溢谷赏花、散步。

“救命啊!救命啊!”突然间,一阵呼救声传来。黄鹰环顾四周,声音是从一个面积两三亩、水深两米多的池塘里传出来的,黄鹰和周围的市民闻声立即赶到池塘边,发现池塘里一名十岁左右的小男孩被塘水淹到了脖子,双手在水里不断挣扎,嘴里不停地喊着“救命”,正慢慢滑向池塘深处。

“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大家连忙叫喊。黄鹰见状,感到情况不妙,赶紧跑到到池塘边的游船上,试图去拉落水的男孩,尝试失败后,黄鹰来不及脱下鞋子和衣服,不顾塘水冰冷刺骨,迅速跳入水中。黄鹰抓住男孩后,快速将男孩推到了池塘边,在周围市民的帮助下,终于将落水男孩成功拉上岸。待孩子无碍离开后,黄鹰才想起自己浑身湿透了。市民对黄鹰连连称赞,还将黄鹰的英勇事迹发到朋友圈,要让大家一起都来感谢这样一个见义勇为的好人。

当黄鹰被同事们问及救人的事情时,他坚定地说:“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当时只想尽快把孩子救上来,这也是做人的本分。”作为基层邮政人的黄鹰,短短几句朴实无华的话语展现出了满满的正能量,同事们也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