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七中严把“四关”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09 16:3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俊  

四川在线消息(罗俊)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内江七中严把“四关”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第一关是把好进货关,学校食堂主要原料、辅料均采用定点进货,附有供货商的身份证复印件、详细家庭住址、联系方式,每天由食堂管理员、食品安全员负责验货,采取看、闻方式把住进货关。

第二关是把好操作关。强调对食品操作全过程管理,加工储藏场所无关人员不得进出,食品原料要清洗干净,加工时不重复使用油料,食物要煮熟烧透,生熟食品要分类存放,并做好食品留样工作。

第三关是把好食品安全关。一要防止食物酸变,腐烂,变质及污染食品。二要防止他人投毒,严禁非操作人员进入食堂,从时间上和空间上拒绝投毒事件的发生。三要防止疾病流行传染,坚持每餐餐具专人操作,采用物理消毒,并做好餐具的保洁工作,防止交叉污染。

四是做好卫生关,每天保持食堂干净无灰尘、无油渍,无积水,地面无垃圾杂物,保证食堂卫生干净、清爽,定期做好灭蝇、灭蚊、灭蟑螂、灭鼠的工作,切断传染源,保证师生健康,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