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供电所:高压线下有人钓鱼 巡线人员及时制止

www.scol.com.cn (2019-04-12 10:00: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真  

3月25日,东兴区顺河镇天宫水库边,一中年人正在10千伏顺天线36号杆线路下方钓鱼,对身边“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的警示桩视而不见,幸好被国网东兴顺河供电所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

当天下午,正在进行线路巡视的顺河供电所人员唐忠利、张传建发现,一中年人正在水库边垂钓,而垂钓者上方就是跨越天宫水库的10千伏顺天线36号至37号杆线路。

“危险,上面有高压线!”唐忠利立即上前进行劝说,并用触电事故案例告知垂钓者在高压线下钓鱼的危害。“现在的钓鱼竿是碳素材料,可导电,塑料鱼线经水浸泡后也成了导体,碰上高压线,电流迅速传导,后果不堪设想。”垂钓者听得一阵后怕,连声道谢后离开了。

截至目前,顺河供电所已在供区内跨越高低压线的鱼塘、水库及河流边设置了警示标识210块,向鱼塘、水库承包人发放《垂钓防触电安全告知书》46份,提醒垂钓者不要在高压线下垂钓,以免发生事故后追悔莫及。(雷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