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七中学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www.scol.com.cn (2019-04-15 16:1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晓月  

四川在线消息(张晓月)4月15日,内江七中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华权主持学习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喻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中提到的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二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三是马克思主义必定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不可能一成不变,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开拓中前进的。四是我们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通过学习,该校中心组学习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明确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一定要有发展的观点,一定要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