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运用无人机技术 清除线路异物

www.scol.com.cn (2019-04-16 09:29: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俊程  

4月9日,110千伏寿马线6号大号侧下导线飘挂异物(薄膜),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运用无人机喷火装置迅速清除该隐患,保障了线路运行安全。这是检修分公司近期第二次运用该新技术清除线路异物,在无人机实用化巡检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因受异物悬挂位置影响,常规带电作业难以开展,而停电检修又可能对该线路用户内江巨腾电子有限公司生产造成影响。为此,检修分公司决定使用无人机喷火清除异物。作业前,无人机飞巡小组认真检查了灭火器等器具,同时仔细调试安装喷火装置,根据现场风力风向,适时起飞无人机,在到达预定作业位置后,随着一声点火命令,一道长约3米的火龙从喷嘴喷出,异物(薄膜)随即燃烧殆尽。随着无人机平稳降落,作业任务圆满完成。(黄俊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