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农商银行召开2019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4-18 10:4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余浩川  

四川在线消息(余浩川)4月17日,内江农商银行组织召开2019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内江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一级支行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人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副调研员赖小利、内江银保监分局监管三科科长高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内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覃才荣作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大做强内江农商银行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内江农商银行2018年工作成效,深入研判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18年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形势,全体干部员工围绕“强基固本、开拓创新、提质增效”总体思路,持续推进“三大银行”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存贷规模持续提升,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到2018年底,各项存款余额139.3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5.12亿元,均居全市法人金融机构第1位。支持实体经济卓有成效。涉农贷款余额68.21亿元,较年初净增2.53亿元,增长3.85%;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2.76亿元,较年初净增7.03亿元,增长12.61%;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9.26亿元,较年初净增5.19亿元,增长127.51%。支持省市重点项目8个,培育农业新型主体88个,为小微企业减免利息1253万元。监管评级实现提档升位。全年累计清收处置不良贷款5.59亿元,不良贷款余额压降和占比下降均在四川农信法人机构中排名第2位,监管评级达到2C级。渠道拓展实现新突破。全年电子银行渠道交易2843万笔,占比达85.4%,比年初提升3.14个百分点。成功取得市本级及各辖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合作银行资格。增收节支取得良好成效。实现拨备前利润3.5亿元,同比增加2314万元。全年没有发生一起腐败案件和作风问题。在年度考核评比中,内江农商银行排名全省法人机构第11位,成立首年便获得了“先进农商行”荣誉称号。

报告强调,当前经济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全体干部员工要抓住用好当前重大战略机遇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把内江经济发展中蕴含的重大机遇和自身蕴藏的巨大发展潜力,转化为加快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报告强调,2019年全体干部员工要围绕省联社“强基固本、开拓创新、提质增效”总体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农村、城区“两大市场”,推进主力军银行、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三大银行”建设,深化组织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五大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六大工程”建设,不断夯实内控、客户“两个基础”,推动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奋力做大做强内江农商银行,在全省农信系统提档升位。

报告要求,围绕全年工作目标,要扎实做好“九项工作”。一是坚持树立“存款立行”理念,持续提高存款市场份额,不断释放“规模经营”的红利和活力。二是坚持市场定位和普惠价值,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全方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坚持审慎经营理念,切实防控金融风险,防止“灰犀牛”和“黑天鹅”事件发生。四是坚持和深化“精细化管理”,做好收入成本“两篇文章”。五是坚持“挂图作战”,搭建起内江农商银行营销体系,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六是坚持“强基固本”,进一步巩固提升发展基础。七是坚持深化改革和开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培植发展内生动力。八是坚持强化党的领导和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九是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会上,人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副调研员赖小利,内江银保监分局监管三科科长高林分别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内江农商银行所取得的成绩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所作的贡献,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加快向现代金融机构转型;坚守市场定位,落实货币政策,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坚守风险底线,树牢审慎合规理念,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化解,确保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套开了内江农商银行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开展了绩效考核系统宣传和2018年业务经营分析;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