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七中多措并举推进个税改革

www.scol.com.cn (2019-04-22 16:3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霞  

四川在线消息(钟霞)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施行,为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具体决策部署,提高新个人所得税缴纳方法的普及度,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内江七中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新税法顺利实施。

强化新政培训,迎接个税改革。学校派财务室专人参加市税务局召开的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专项培训会议,认真学习“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6项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新政基本减除费用及扣除标准,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和专项附加扣除办法,纳税人如何预扣预缴、代扣代缴、自行申报等具体操作问题。

拓宽宣传渠道,做好政策宣传。为保证宣传效果,学校领导干部率先学“新政”,并通过教职工大会积极宣传个税改革相关政策,对个税改革扣除费用标准、税率幅度变化、六项专项附件扣除常见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让广大教职工充分了解到“个税新政”,尽快享受改革“红利”;其次,学校财务室通过学校微信客户端、四川和校园、微信群向广大教职工推送“个税APP填报细则”、“个税专项扣除操作办法”、“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和扣缴申报操作指引”等,让全校教师及时准确全面了解到最新改革政策。同时,确保微信、手机等通讯工具畅通,及时准确解答教师的疑问。

深入教职工,开展帮扶指导。学校财务室人员深入教职工,对新政进行准确解读,开展手把手精准辅导,完成“个人所得税”APP软件下载注册,特别是帮扶老教师完成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申报。确保全校教师对个税新政清晰明确,符合申报的教师不漏一人,不落一项,保证个税改革后首个申报期教师申报顺利完成,推动个税改革红利惠及每一位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