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4-22 16:51: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4月17日下午,内江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和全市3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的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科科长陈小兵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盛国、市公安副局长赵晓浪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盛国副主任首先部署了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站在国家安全战略和政治安全的高度,强化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强化保障措施、毫不放松地做好新形势下公民信息和业务数据安全保护等网络安全各项工作。随后,赵晓浪副局长对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进行了通报,分析了我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并传达了国家、省、市网络安全工作相关要求。

会议邀请了多位网络安全资深专家进行专题授课,专家们从回顾典型网络安全事件入手,分析了当前卫生健康行业的网络安全形势,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和等级保护制度,深入介绍了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建设要点和等保测评流程,并针对系统崩溃、黑客入侵和勒索病毒爆发等常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策略、措施、演练等方面进行了操作性和实践性的培训。

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增强我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的安全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全行业网络安全队伍的安全管理水平和技术防护能力,对于筑牢我市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屏障具有重要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