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慰问对口帮扶村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9-09-16 16:1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9月10日,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周俊、院长李兴华带领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一行17人,来到我院对口帮扶的东兴区小河口镇建设村、市中区全安镇平湖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首先,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小河口镇建设村,与村两委干部就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作了计划安排。随后,对帮扶的37户贫困户进行慰问,与他们面对面地进行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住房环境、子女就学、健康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并对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也向他们进一步宣传了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各级组织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同时,我院班子成员为贫困户们送去了慰问金。

紧接着,我院党委书记周俊、院长李兴华一行还前往医院对口帮扶的全安镇平湖村,对15户对口帮扶的村民进行了中秋节慰问,将医院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村民的心上。

近一段时期以来,我院对建设村无法收看电视的贫困户进行电视捐赠和安装,目前贫困户已均能正常收看电视,进一步落实了对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医院的大力支持和驻村干部的努力工作下,对口帮扶及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4年来,我院党委坚持以“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输血与造血”齐发力的办法,先后派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人员6人;对口帮扶贫困村1个,非贫困村4个;累积投入扶贫资金约30万元用于帮扶工作;在东兴区小河口镇建设村完成土地流转120亩,填补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空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村容村貌及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我院派驻的村第一书记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信赖。我院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