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12-07 16:1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2月6日上午,中共内江市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现代教育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参加今天宣讲报告会的有学院科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

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李万春担任主持人,学院党委书记、市第九宣讲团成员任孝勇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上,任孝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是什么”、“为什么”“把握什么”“做什么”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在“是什么”方面,任孝勇强调了“一个主题”、“两部文献”、“一张蓝图”、“四梁八柱”、“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和“筋骨脉络”等内容。

在“为什么”方面,任孝勇指出四个层次内容,“会议本身的极端重要性”、“两部文献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优势”和“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的实践奇迹”。

在“把握什么”方面,任孝勇也指出四个层次内容,“坚持以什么为指导”、“遵循什么原则”、“聚焦什么重点”和“明确什么目的”。

在“做什么”方面,任孝勇强调三个层面内容,“政治层面:坚持和巩固”;“工作层面:完善和发展”;“落实层面:遵守和执行”。

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提炼精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会后,学院思政教育方式方法创新项目办的专职副主任李艳老师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看法,“作为一名从事思政教育工作的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铸魂育人,守正创新理直气壮做好思政教育工作。向着学院第三代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一流思政模式’和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的目标昂首阔步、不断前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