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备耕,内江邮政及时送来肥料

2020-02-14 17:5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马彩虹 吴佳芮

四川在线消息(马彩虹 吴佳芮)“3月初就是柑橘栽苗的最佳时期,时令不等人,感谢邮政及时给我们送来肥料,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2月14日,东兴区双才镇的柑橘种植大户邓小玲感激地对前来送肥料的内江市东兴区分公司渠道平台部业务管理员吴佳芮说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内江市邮政分公司高度重视服务“三农”工作,关心农户生产,要求5个县级经营单位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确保配送渠道畅通,及时将年前肥料订货会上预订的2600吨肥料及时配送到农业合作社、委代办人员和种植大户手中,按照预订价免费配送到指定地点,确保满意。

东兴区分公司将肥料及时送达田家镇柳桥乡代办所。

内江市邮政分公司市、县渠道平台部人员和基层网点人员坚守在服务“三农”的一线岗位,在做好内部防疫的基础上,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春耕保供两场硬仗。

“现在疫情防控十分严格,农户出门不方便,我们的邮政车辆进得去、出得来,虽然邮运车一次只能拉5吨肥料,能够保障农户备耕春耕,我们多送几趟也值得!”东兴区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李斌说道。年前预订的410吨肥料,他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安排配送。

“很多之前没有预定的农户看到我们在送肥料,都前来咨询,我耐心地给他们讲解了预定政策,有农户当即决定预定5吨试试。”吴佳芮说。“我还当面给他们留了联系方式,只要他们需要,足不出户通过电话、微信就能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想方设法及时送达。”吴佳芮再次补充说。

“我就订了4袋肥料,你们还给我送到家门口,真是服务太周到了。”椑木镇农户邱长华接肥料感激地说道。

对于邮运车辆紧张的情况,各县(市、区)分公司也积极想办法,其中,资中县、威远县分公司就得到了当地农业局的支持,由农业局开具配送证明,由邮政联系社会车辆进行配送。农业局满意、农户满意,可谓三方共赢。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不便、现场培训和指导不便的现状,内江市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积极联系肥料供应厂商,充分利用专业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形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宣传和指导农户进行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待疫情结束后,还将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为迎接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要通过‘技术+服务+产品’的模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群众认识到,我们邮政不仅销售的农资质优价廉,而且免费提供技术和服务,是农户增收的真正贴心人!只有让群众更加信任我们,我们在农村市场才会更有竞争力!”内江市分公司业务分管副总经理温华文在内江市县渠道业务交流群对大家说道。

疫情当前,内江邮政人急农户之所急,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及时满足农户备耕春耕用肥需求,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体现了内江邮政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