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帮扶干部冯逃

2020-02-15 17:2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逆行而上”内职人 防“疫”一线显担当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帮扶干部冯逃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湖北大地肆虐,全国各地也相应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面对空前严峻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在防疫一线身先士卒,甘于奉献,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派驻越西县西山乡帮扶干部冯逃,就是这支防疫队伍中的普通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院的号召下,在越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冯逃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受令第一时间返岗,积极配合协助乡镇及村“两委”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西山乡在进乡进村唯一路口设立联防联控服务点,构筑了乡、村两级“防控线”。 作为西山乡疫情预防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冯逃主要负责马母果村“防控线”处的排查工作,对非本村村民无特殊非必要情况一律劝返,对必须进入村域范围内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及去向调查。通过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严格的管控和监督,确保做到潜在疫情不输入、扩散和输出。另外根据乡疫情预防控制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冯逃也会轮流到乡路口疫情排查卡点值班;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要求等信息的宣传,引导村民不聚集、不迷信、不乱跑、不传谣、信科学、信政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冯逃不畏艰险、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认真履行脱贫攻坚和新冠病毒防控职责,全身心投入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

狭路相逢勇者胜,疫情面前显担当。在这场战“疫”中,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冯逃坚定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只为保一方稳定和平安,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内职人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冯逃在疫情防控排查点进行信息登记)

(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