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顺利完成高考保电任务

2020-07-09 19:27:1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刘进 侯文星麟  陈雪梅 罗尹 记者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进 侯文星麟  陈雪梅 罗尹 记者 郑志浩)“感谢你们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所付出的辛勤劳动!……”7月9日,一封来自威远中学的感谢信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工作打出了高分。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全国高考延期,7月正值夏季高温湿热期,公司高度重视保电工作。月初,内江供电公司总经理贺军、党委书记白学祥分别带队前往高考考点督查指导保电准备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做足功课”,力保疫情下的特殊高、中考供电万无一失,为社会、家长和考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考前,内江供电公司成立保电领导小组,提前制定了保供电工作方案,实行责任到人,分级管理、做到人员、材料、车辆、工器具良好齐备,并合理安排电网和设备的运行方式,在高考期间对涉及考点供电区的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取消或延后非紧急检修任务,取消高考期间的业扩工程,最大力度的保证高考期间学生的复习用电需求。确保2020年疫情下的特殊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考虑到今年高考的特殊性,国网威远县供电公司还要求所属产业单位免去威远中学用电设备的预试预检费用,并主动提出增值服务,免费为3处考点开展预试预检工作。威远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带队对学校所有配电设备及线路进行了全面“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高考期间用电可靠,保证了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同时,针对部分考点新安装空调,新增负荷的情况,威远县供电公司仔细核算用电负荷,现场查勘,避免超负荷运行造成紧急故障停电,并多次组织工刘进作人员现场开展用电检查及事故停电应急演练。

高考期间,内江供电公司提前选择好应急发电车供电线路,保证“满血状态”,用电检查人员开展特殊巡视,配电运检工作人员全程值守,24小时随时待命,顺利完成此次高考保电任务。本次高考保电,共产党员服务队会同相关班组开展城区10千伏供配电线路巡视192条次、红外测温18次、检查环网柜42台次,变压器、开关柜、端子箱及附属设备50台次,处理用电报修故障222次,380伏供配电设备故障29处,更换环网柜、电缆分支箱、箱式变压器各1台,出动人员1024人次、出动车辆277台次。

高考保电刚刚结束,内江供电公司已经积极准备中考保电工作,对中考考场学校开展前期保电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