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这场公益跑,跑出爱心和美好——

2020-07-10 11:4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袁亮

四川在线消息(袁亮)7月8日,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会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在塔山公园举行。内江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李通,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廖汝华、秘书长沈坚和内江市金融工作局、内江市消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保险业各条线的从业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还对行业内175名“保险之星”进行了表扬。

01

当天上午9点,来自内江市保险公司的400余名保险行业从业者迎着细雨齐聚塔山公园,现场一片热烈的气氛,活动有序开展。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是“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运动+扶贫”方式,鼓励大家用脚步播撒公益和爱心,让行业内外、社会各界参与跑步运动并捐赠里程,然后由保险机构认领,形成保险扶贫项目,从而惠及贫困人口及贫困家庭。

▲活动现场

“保险是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行业,更是勇担责任、传递大爱的行业。”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廖汝华在致辞中说,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作为内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成立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帮扶工作方案,先后组织全行业筹集扶贫资金100余万元,向全市13个贫困乡镇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大力推广保险扶贫专项产品“扶贫保”,为6.27万贫困户提供了80.87亿元的风险保障,赔付6.27万人次、赔款369.04万元。在近年扶贫工作表彰中,市保险行业协会、人保财险荣获金融精准扶贫综合奖,中国人寿荣获贫困村帮扶奖,中华联合财险、大地财险、泰康人寿荣获扶贫先进个人荣誉。

▲李通致辞

▲廖汝华致辞

02

近年来,在内江市委市政府、内江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全行业共同努力,内江市保险业发展呈现良好局面。2019年,内江市保险主体发展达到38家,向各行业系统、各类群体提供风险保障近3万亿元,赔案达到60.51万件,赔款20.78亿元,实现保费收入60.76亿元,排全省第9位,增速排第1位。

今后,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将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加快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各项保险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合规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积极参与内江市社会管理工作,在全面发展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发展各类惠及民生的保险产品,为社会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化解和稳定作用,为内江市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沈坚宣读了内江市保险行业第四届“保险之星”名单。受表扬的175名从业者全部来自行业各条战线,有保险个人代理,银邮、团险销售精英,也有内勤员工,他们在工作中成绩突出,是内江保险业全体员工学习的榜样。

▲沈坚宣读“保险之星”

▲保险之星

内江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李通强调,当前克服疫情影响,打赢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关键时期,保险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工作部署,对照自身基础,制定更高标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规范管理,合规经营,加强内控管理,规范市场行为,维护内江保险市场的稳步、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推进农业保险、责任保险发展,探索更多利民保险;强化保险助推脱贫攻坚作用,精准对接贫困群众的保险需求,创新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加大对保险功能、保险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正确的保险消费理念。

李通寄语保险行业从业者,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所有从业者要共同努力,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充分运用“保险之星”的精神财富,形成积极向上的巨大合力,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最后,到场人员有序开展扶贫跑公益活动,并互相留影纪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