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名“准中医生”入院培训 系内江市中医医院首次接收硕士研究生

2020-09-01 14:5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尹 梁小陶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实习生 梁小陶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9月1日,内江市中医医院健民楼四楼会议室,37名硕士研究生和51名规培医师发出铮铮誓言,在《中国医学生誓言》中开始了他们的开学第一课。

在当天举行的内江市中医医院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规培医师开学典礼暨2020年中医住培工作表彰大会上,记者获悉,这是该院第一次接收硕士研究生学员进行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内江市中医医院院长阮履强说:“这对我院的教学工作、住培工作来说是一个突破,但也是一项挑战,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院能够和所有规培学员相互磨合、相互理解、共同进步,推动我院的住培、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在致辞中,阮履强先从医院概况、医院教学条件、中医药人才培养成效、中医人才培养亮点等四个方面向2020级新生全面地介绍了内江市中医医院的基本情况。“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讲,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专业知识也是参差不齐。不论将来是什么岗位,都要有一个认真的学习态度。大家要能坐得住、学得进。”阮履强希望2020级新生在3年培训期间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机会,自觉加强学习,把握学习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认认真真地学习,勤勤恳恳地钻研,熟练地掌握操作技能。

新生专硕研究生学员熊常州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期待,他认为,从学校到工作岗位是一次大的跨越,一定会把握好在中医院的学习机会,为以后真正走上工作岗位增添砝码。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内江市中医医院接受培养的中医药人才共计536人,其中就包括成都中医药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7人,中医住培学员174人,还包括中医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学员45人,实习学生280人,共计536人。2012-2020年之间,该院已经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合格的中医住院医师300余人。

【教学名片】

内江市中医医院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临床培养阶段建设基地;成都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内江市卫生与职业健康学院附属医院;是国家首批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医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也是国家中医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四川省麻醉、检验、放射专业省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四川省规范化进修基地;四川省中医临床骨干进修基地;内江市中医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基地;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针灸学校、内江医科学校等院校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内江市“西学中”人才培养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