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2020年预防接种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2020-09-05 09:4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铁军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张铁军 邓顺仙)9月4日,由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内江市总工会、内江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以赛促练强基础,力争上游展风采”为主题的2020年预防接种技能竞赛成功在内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竞赛由理论笔试、技能实践考核和知识竞答三个环节组成,竞赛考核内容都与疾病预防控制和预防接种相关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及AEFI的处置等有关。

来自内江市(县、区)的选派的优秀人员和市卫健委随机抽选人员组成了此次参赛的5支队伍,5支队伍在竞赛现场激烈角逐,相互过招,拿出自己的专业技能进行“对抗”。不仅展示了内江市预防接种医务人员过硬的专业知识技能,更有利于推动全市免疫规划工作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

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隆昌市疾控中心的邬孟汛获得了个人疾控组的一等奖,市中区交通镇卫生院的李文莲获得了个人接种组的一等奖。市中区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技能竞赛的团体一等奖。

据悉,本次竞赛的个人一等奖选手还能申报“内江市五一特别劳动奖章”和“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组成内江市代表队参加省级竞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