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揭牌仪式在内江师范学院举行

2020-09-16 21:3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曹碧云 梁小陶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曹碧云 梁小陶 邓顺仙)9月16日上午,“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揭牌仪式在内江师范学院学校山顶图书馆隆重举行。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腾,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秦国杨,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马振君及图书馆各部室主任、部分馆员、学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甘亚非主持。

仪式伊始,吴开腾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四川省古籍保护单位的通知》。随后,马振君致贺词。他向图书馆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希望图书馆今后能加强古籍影印本等研究资料的购置,并表示古籍整理研究所愿与图书馆古籍特藏部相关同仁加强学术研究联系,为学校教育教学添砖加瓦。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晓春和吴开腾为“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揭牌。随后,陈晓春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图书馆各位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图书馆近年来开展的古籍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增强对古籍保护的关注和支持力度。同时,陈晓春要求,要尽快完成古籍普查、做好古籍修复、加强古籍数字化建设、重视古籍保护专业人才培养等。

仪式结束后,众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图书馆古籍特藏部。

据悉,去年内江师范学院学校图书馆认真准备、积极申报,经市(州)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评、集中评议和四川省政府批准,最终成功入选第二批“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近日,甘亚非率队参加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全省古籍保护工作会议,并领取了“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牌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