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带电检测城南新区新投运高压电缆

2020-09-16 07:25:1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伟

9月7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对市中区城南新区综合管廊内新投运的110千伏永马线、永三线、马三线3条高压电缆开展首次金属护层接地电流测量,并巡视电缆运行状况,确保线路平稳运行。

新投运的 110千伏永马线、永三线、马三线起于马鞍山变电站,止于塔山公园内三元站,迁改线路电缆敷设在石羊大道和江宁街地下综合管廊内,电缆全长6.4公里,管廊内含有10多处电缆接地箱。通过电缆接地箱金属护层接地电流检测,能有效发现电缆接地系统缺陷、接地线被割盗以及护层破损多点接地等问题,是高压电缆日常运维中不可或缺的环节。

当天上午9时30分,运维人员打开综合管廊的安全门,在严格落实密闭空间作业有关规定,使用有害气体检测仪,仔细检测管廊内氧气、一氧化碳以及硫化氢气体的含量等工作后,开始了检测工作。运维人员在每一处接地箱前,使用钳形电流表对电缆三相接地线电流进行测量并记录电流大小、线路名称、接地箱编号等数据信息,同时分析电流数据是否符合标准要求。11时10分,圆满完成当天所有交叉互联箱和直接接地箱的检测工作。(李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