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师范学院2020年消防进军训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顺利举行

2020-09-20 22:3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梁小陶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梁小陶 邓顺仙)9月18日下午,内江师范学院2020年消防进军训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在学生公寓八、九栋及西区田径场举行,内江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黄辉为整场活动总指挥。军训团、保卫处、学生处、2020级全体学生、各二级学院参与军训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驻守在各栋楼的教官开始吹响口哨,消防演练正式启动。相关人员在学生公寓施放烟雾,同时公寓管理员立即向保卫处值班室报火警。随后,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前往现场施救并组织人员进行疏散。

疏散过程中,消防官兵向在场的老师及同学讲解了紧急疏散的注意事项,如逃生时要弯腰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烟尘。同时应远离火源和烟雾点进行疏散,下楼梯时应顺墙靠右走,不要拥挤,有序逃生等。

保卫处陈城在学生有序撤离后进行现场勘测并向黄辉汇报结果,“报告总指挥,全部人员都已疏散,两名伤员已被救护离开现场。”黄辉宣布消防进军训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全体成员来到内江师范学院田径场。

“今天这个演习,我们所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作为一个大学生大家都需要掌握,我们的社会公民,在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需要掌握。”演练结束后,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姚阳表示,安全无小事,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与保障,平时就应该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安全工作日常化、规范化。

黄辉在现场谈到,举办这样的演练活动,其意义在于希望全体同学熟练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他强调,只有在平时的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遵守消防法规,再加上消防演练,才能尽可能地避免或减少在真实的火灾中发生伤亡。“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掌握了危险环境下的逃生自救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意识,同时积累了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提高了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这有力地推进了学校‘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黄辉说。

内江师范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吴开诚说:“通过今天现场的演示,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以后遇到火灾我也能更加沉着冷静地应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