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金融正能量 营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

2020-09-21 16:5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梁小陶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梁小陶 邓顺仙)9月18日,“2020年9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活动”在内江市东兴区大佛寺广场举行,活动当天共由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市公安局、辖内13家银行业金融及和内江银保监分局组织的辖内保险行业协会及保险机构来到现场,设置咨询点。据了解,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吸引了千余名内江市民。

现场工作人员首先是向民众普及了基础金融知识,提升民众的金融素养。“我们这次宣传主要是指导社会公众全面认识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障范围、最高偿付限额、偿付情形、参保对象、保费交纳主体存款保险基金管理等,引导金融消费者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

其次,此次活动将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化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据了解,加强对贫困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是此次活动举办的主旨之一。王世睿表示,“将金融教育资源向贫困县(区)、村镇倾斜,努力缩小金融教育的群体差距和区域差距激发贫困人群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他补充道,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帮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易受疫情影响的重点人群了解信贷倾斜政策等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平稳度过家庭财富波动期。

现场民众都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宣传,我对金融保险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对我今后选择金融理财产品有了很大帮助。”内江市民刘先生说。

活动结束后,太平洋财产保险内江中支等金融机构沿返回路线,开展了对商家、商贩、路人等的宣传,做到集中与分散宣传相结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