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七中2020年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9-22 18:3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陈炫林

四川在线消息(陈炫林)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9月8日,内江七中学校总务处安排食品安全管理员按照2020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自查表所列项目逐条开展自查自评,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设备设施维护及运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堂环境卫生、食品留样、“三防”设施、餐厨废弃物管理等环节。

9月15日上午,驻教育局纪检组、市后勤指导中心相关领导对我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听取了我校食堂在食堂环境、健康管理、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采购、食品贮存等环节的操作方法,并要求我校在防疫工作常态化期间,务必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细化措施,积极推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通过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强化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学校食品安全隐患,健全管理制度。同时,促进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有效预防和控制了学校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