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荣获内江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20-09-24 09:41:5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进 罗国强

近日,内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名列其中,获得内江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内江供电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内江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按照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助推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以“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精准扶贫,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年度工作任务,得到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内江供电公司采取“三扶三立”措施,即:专业专注电力扶贫,立安居之家;揪住穷根精准扶贫,立脱贫之志;群策群力爱心扶贫,立致富之业。扛稳脱贫责任,精准服务脱贫,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电网智慧和电网力量。脱贫攻坚以来,内江供电公司累计在249个贫困村安排电网建设项目433个,投入资金3.58亿元;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725.9万元为供区内所有易地扶贫搬迁户办理报装接电,为142户光伏电站同步并网。

此外,内江供电公司还建立“三一法”(一村一方案、一组一台账、一户一对策)和“四维一体”(“基础+产业+智力+爱心”)的“造血式”扶贫机制,做实定点帮扶,坚持智志双扶,助力消费扶贫,创新“三为”志愿者服务。牵头帮扶隆昌市渔箭镇石庙子村、协助市纪委帮扶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组织了171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2个扶贫村、协助帮扶6个贫困村,结对帮扶181户贫困户,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020年,内江供电公司成立了5个督查组,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后续帮扶措施,确保脱贫不返贫。(刘进 罗国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