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七中多举措加强新进教师培养

2020-10-15 15:0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王建锋

四川在线消息(王建锋)为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内江七中通过人才招聘机制每年都引进了一批新教师,他们有的是从大学刚刚毕业的研究生、部属公费师范生,有的是从其它学校考聘而来。学校多举措加强对新进教师培养,促进新教师迅速成长。

开展师德宣誓活动,通过仪式引领,增强新教师职业神圣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坚定新进教师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信念。

建立骨干教师“传、帮、带”引领成长机制,通过骨干教师对新教师点对点地帮扶,使内江七中优良的师德修养得到传承,新教师工作中面临的困惑及时得到帮助、业务水平提升得到引领。

开展对新进教师的教学视导活动,学校组织由学科骨干教师和教学干部组成的教学视导小组对新进教师开展了集中听课评课活动,对新进教师教学进行诊断,帮助新进教师转变教学理念,落实教学环节,提升教学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