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民英雄,牢记初心使命——内江七中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2 15:3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晓月

四川在线消息(张晓月)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追忆历史,缅怀先烈。10月12日至19日,内江七中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12日下午,学校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作战70周年主题班团队会,同学们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纪录片《较量》。大量珍贵的历史镜头和详实的资料,真实再现了震撼人心的抗美援朝战争,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极端劣势的条件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硝烟浴血、勇往直前,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同学们观看后,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

19日清晨,副校长喻亮在朝会上作了以“致敬人民英雄,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讲话,号召全体师生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团结一致、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学生代表游思琦作了国旗下演讲,呼吁全体同学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祖国危难时刻,无私无畏挺身而出的伟大精神,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战争生死考验面前不怕牺牲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

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思想铸魂,让家国情怀化为奋斗底色;弘扬光荣传统,让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芒;牢记责任担当,让国防教育成为共同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