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供电公司:因户施策 精准帮扶见成效

2020-12-09 10:02:4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思成

近日,资中县供电公司组织各帮扶责任人前往结对帮扶贫困村发轮镇庙沟村,再次详细核实贫困户帮扶手册及明白卡,并将帮扶手册及明白卡交与政府审核。

此次脱贫攻坚成效审核,公司结对帮扶的庙沟村40户贫困户均取得良好成效,自2016年脱贫以来,无一户有返贫现象。

公司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认真做好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工作。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走访入户,倾听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意愿,认真记录贫困户基本信息,摸准核实致贫原因,因人施策制定年度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熟悉掌握各项扶贫政策,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落实,确保帮扶帮到点子上。

今年5月开始,各帮扶责任人每月走访贫困户两次,为贫困户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帮助改善生活;购买贫困户家中农产品进行消费扶贫;对因病、因残贫困户进行心理疏导、精神扶贫;对常年不在家的贫困户,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摸底,对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务工、收入等情况做到了心里有数。(黄思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