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全市“元旦春节期间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2021-01-27 14:5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马巾巾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马巾巾)近日,内江市邮政管理局按照内江市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安排,与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对全市邮政快递网点、报刊亭进行了联合检查,通过现场查看、询问工作人员、调阅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查看了落实“三项制度”及“涉黄涉非”出版物进入寄递渠道的情况。检查组还详细宣传了“扫黄打非”鉴别方法——“画像法”,增强从业人员不收寄、不传递非法出版物的意识,加强源头管控,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流入寄递渠道。同时,结合内江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检查组向网点负责人发放了“四川天府健康通”宣传海报,积极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内江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联合检查力度,为持续净化内江市文化市场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