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1月,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单月售电量何以创历史新高?

2021-02-07 09:51:3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瞿鹏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瞿鹏 罗尹 记者 郑志浩)2月5日,记者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营销部获悉,今年1月,该公司售电量完成6.65亿千瓦时,较去年1月5.68亿增加近1亿千瓦时,单月售电量创历史新高。

原因何在?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冬以来,寒冷天气导致取暖负荷显著增长,今年1月8日,内江电网最大网供负荷达133.3万千瓦,同比增长27.1%;1月9日,日网供电量达247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4.7%,分别创内江电网迎峰度冬期间的最大值。同时,随着疫情防控向好,内江市工业用电负荷快速恢复,内江电网最大网供负荷和日最大网供电量均增长较快。

据悉,为确保全市工业和民生用电,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电煤、燃气供应情况,按照省电力公司统一调度要求,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强化设备缺陷跟踪管理,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保设备、保运行、控风险。加强与高危及重要用户的沟通联系和安全隐患排查,进行预警信息告知,确保“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在该公司的努力下,内江市电力供应秩序井然,充足的电源保障也让企业的机器轰鸣声更响了,寒冬的屋内空调更暖和了,同时公司的售电市场也有力拓展了。

据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刚性落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好报装接电服务促进客户早用电,继续推进工业燃煤燃气锅炉、窑炉改电等电能替代,促进客户多用电,充分实施电力市场化交易降低用电成本,促进客户用好电,向着全年70亿千瓦时的售电量目标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