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内江426名电力工人将巡山“防山火”

2021-02-09 14:50:0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陈晓盛 李姜男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陈晓盛 李姜男 罗尹 记者 郑志浩)“我是一名电力人,我将坚决按照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部署……”2月8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426名输配电专业员工完成了“电力防火宣誓”活动,用慷慨激昂的誓词表达做好森林草原电力设施防火工作的决心。

春节即将来临,森林草原电力设施防火工作异常严峻。自2月3日起,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东兴供电公司、资中县供电公司、隆昌市供电公司、威远县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等6家基层单位相继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电力防火宣誓”活动。

日前,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正全力推进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所有10千伏线路及低压线路实行管理人员牵头负责制,线路杆号细化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督查考核到人,“一线一档”做到准备定位、数据真实、照片留底、签字确认,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了与地方林业部门、气象部门联系,制定森林草原配电线路火灾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配齐各种森林防火器材、工具,深入供区各村镇开展防火用电知识宣传,保障春节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及可靠供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