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消委会开展法规知识竞赛微信答题活动

2021-02-09 23:0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舒忠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舒忠)为进一步提升内江市消费维权人员及保险从业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能力,近日,内江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市保险协会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江中心支公司启动了2021年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微信答题活动,活动为期一年。

活动主办方建立了专业答题系统,由专业技术团队支持维护,系统经过评估、测试,保证稳定运行后正式上线。参赛人员关注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注册用户,界面轻松操作,灵活方便回复“答题”即可。

建立了海量知识题库,答题系统收集了1300多道题,内容包含《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险法》《食品安全法》《广告法》《产品质量法》《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尽最大可能拓展知识面。

建立了长期奖励机制,参赛人员在工作日每天答一题,系统自动记录答题量、正确率,并进行综合排名。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市保险协会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江中心支公司每月对积分前10名的参赛人员进行奖励。

活动开展1个月以来,全市各级消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维权服务站维权人员和保险公司员工踊跃参加,积极争先,收到了良好成效。2月1日,太平洋财险联合内江市消委会开展了普法活动暨1月微信答题颁奖仪式,内江市各级消委组织负责人,保险协会、太平洋财险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推荐